常見問題

如何為小朋友報名加入CMT?

報名方法如下:

  1. 網上報名:於網頁恆常班課程組別及時間直接報名
  2. 下載報名表格,填寫後連同$80報名費支票,郵寄至天后總團(地址:香港銅鑼灣道180號百樂商業中心11樓1103室)。支票背後請註明:報讀學生姓名 及 報名家長的電話號碼 以茲識別。
  3. 親臨天后總團太子分團填寫報名表格,並即時繳交$80報名費。

報名費概不退還。如遴選不獲取錄或遴選當天缺席,需重新報名及繳交報名費。

返回頁頂


報名後即時入讀?

報名後將會為 貴子女安排遴選。所有團員必須經過遴選入團。每年共舉行四次遴選招募團員,分別為三月、六月、九月及十二月的下旬舉行。遴選入團後方可入讀本劇團課程。

返回頁頂


報名後何時收到遴選時間通知?

收到報名表格後,本團會於遴選日 (每年三月、六月、九月及十二月的下旬)大約兩星期內以個別電郵通知遴選時間。

返回頁頂


遴選採用什麼形式?

劇團希望報名者在正式加入成為團員之前,能夠對劇團及上課環境有所了解,並透過小組形式在輕鬆的氣氛下,導師引導參加者參與音樂劇遊戲,感受上課氣氛,從而觀察小朋友參與度,並會於當日即時知道遴選結果,家長可在現場揀選心儀班別及註冊最快於當季入讀。

返回頁頂


除學費以外,上課還需其他手續費用嗎?

  1. 凡入團小朋友都需要繳付一次性的入團註冊費($520),即成為本團團員,不退團不用再付,至團員退團止。
  2. 另團員必須攜帶劇團手冊上課,費用為$20。

*費用會於遴選成功確定入讀後才需繳交,任何情況下,已繳費用恕不退還。

返回頁頂


遇上惡劣天氣,劇團會怎樣安排?

惡劣天氣情況
上課及停課安排

上課地點

 

天后總團、太子分團、荃灣 (荃灣大會堂)上課點

 啟德上課點

黃色暴雨警告、

1號戒備訊號或3號暴風訊號

 

CMT課程不受影響,

照常上課

紅色暴雨警告

 

CMT課程不受影響,

照常上課

黑色暴雨警告、

8號或以上暴風訊號

 

  • 如天文台在上課時間小時前,發出或仍然懸掛黑色暴雨警告 / 8號或以上暴風訊號,課堂將會取消,如天文台已預先發出信號確實生效時間,本團亦會以該預警作參考決定是否取消課堂;
  • 如在黑色暴雨警告於上課途中生效,基於留在安全地方指引,課程將在上課地點繼續進行。家長可在安全情況下接回子女,本團亦會安排工作人員照顧團員至最後一人離開;
  • 如在8號或以上暴風訊號於上課途中生效,課堂將會終止。家長可在安全情況下接回子女,本團亦會安排工作人員照顧團員至最後一人離開。

 

備註︰因天氣、傳染病及其他不可抗力的情況而取消的課堂,本團不會另行補課或退回學費。

下載惡劣天氣情況上課及停課安排 (PDF檔)

返回頁頂


入團後會有什麼演出機會?

  1. 團員需最少入讀兩季課程或以上,才會獲邀參與演出。
  2. 演出機會包括劇團每年舉行一至兩次的大型公開演出。參與演出者必須為C組Starkids I 或以上及已入讀兩季的團員,並經過內部演出遴選後成為演員。
  3. 另外,劇團每年會為C組Starkids I (4~6歲) 舉行<童心舞台>及A&B組Starkids II&III (7~17歲) 舉行<Broadway Express>較小型的演出,讓團員汲取在舞台上面對觀眾的經驗。

返回頁頂


團員可否申請獎學金?

CMT 每年均設有獎學金,供家庭經濟有困難且表現優秀的團員申請,以示鼓勵、表揚及支持。

黃英琦獎學金: 可獲該年(直至12月)團費全免。
香港兒童音樂劇團獎學金: 可獲該年(直至12月)團費半免。

  1. 每季開課接受下一季開始的獎學金申請,申請團員可向職員索取獎學金申請表填寫,及提交有關文件。
  2. 由2024年開始:每年10月接受下年度1-12月獎學金申請;每年1月份接受該年4-12月獎學金申請;每年4月份接受該年7-12月獎學金申請;每年7月份接受該年10-12月獎學金申請。
  3. 由劇團董事會評核,成功申請者便會收到劇團發出的證明信件,家長需簽回同意書,下一季開始可獲直至該年12月的獎學金。
  4. 獲批獎學金的團員,必須承諾在獲發獎學金期内繼續參與課程、準時出席和投入課堂活動。若該團員提交文件資料失實、表現和出席率未如理想或不再參與課程,劇團將保留取消該助學金名額及追回有關助學金金額的權利。

返回頁頂


付款方式?

學費可以現金、郵寄支票或轉數快 (FPS)繳交。

  1. 郵寄支票:
    支票抬頭:香港兒童音樂劇團有限公司
    支票背後請註明 1) 報讀學生的姓名 及 2) 報名家長的電話號碼, 以茲識別。
    郵寄地址︰香港銅鑼灣道180號百樂商業中心11樓1103室 - 天后總團 
  2. 轉數快:

    銀行: ​上海商業銀行
    戶口名稱:The Hong Kong Children’s Musical Theatre Limited
    FPS轉數快跨行轉賬 (FPS識別碼):0868463

  • 轉帳時,請於TO PAYEE(致收款人)欄註明: 1)學生英文名字、2)學生班別(如有) 及 3)家長電話
  • 完成付款後,請截圖「cap圖」保存付款證明!畫面必須顯示1)CMT戶口名稱/號碼、2)入數日期/時間、3)繳付金額及4)支帳戶口號碼(如有)方為有效。
  • 請將付款截圖以Whatsapp傳送至CMT轉數快電話TEL:5590 7330以作核實,訊息中請再次註明:1)學生名字、2)學生班別(如有)及3)家長電話
  • 由於查詢眾多,本團確認付款後,會於一星期內透過Whatsapp回覆確認,請耐心等候! 
  • *如未能提供入數紙/付款證明及以上所列資料,付款將有機會不獲確認。

返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