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CMT大師兄陳恩碩執導Skywalkers《油脂》音樂劇

15歲學生破格執導《油脂》音樂劇  體現傳承之道

由香港兒童音樂劇團(CMT) 之青年組衍生並獨立發展的香港青年實驗劇團(Skywalkers),將於本月下旬假西灣河文娛中心,上演其自2004年成立後最大規模之製作—百老匯經典音樂劇《油脂》Grease年青版。是次演出破格由15歲CMT學生陳恩碩執導,兼任粵語填詞及翻譯,並由CMT「大師姐」,現任香港電視(HKTV)藝員菁瑋領導多位前CMT年青演員傾力演出,而CMT藝術總監胡寶秀亦將擔任表演顧問,充份體現CMT 15周年主題「傳承」之道。

導演陳恩碩自4歲加入CMT,並於2009年起連續三年擔任CMT周年演出主角,顯示其出眾演藝才華。今年他得到珍貴機會,能於15歲之齡「演而優則導」,更親自到海外取經作為是次製作參考:「我希望以粵語演繹巨著《油脂》同時,能保留美國五、六十年代高中的特色;希望令觀眾對一套經典音樂劇產生更大的共鳴。年輕人創新的思維、粵語的親切感、耳熟能詳的音樂及澎湃的歌舞,必能令觀眾耳目一新。」

擔任是次表演顧問的CMT藝術總監胡寶秀表示:「是次《油脂》音樂劇獲紐約百老匯正式授權演出,為Skywalkers成立後最大規模之製作。製作班底包括多位著名戲劇界人士,由馮夏賢擔任歌唱指導、陳嘉儀擔任編舞及呂柏納擔任燈光設計。與此同時,Skywalkers製作團隊及多位年輕演員均為CMT十五年來培育的演藝人才,希望此演出能充份體現本團15周年主題『傳承』之道。」

《油脂音樂劇》Grease the Musical,在英國倫敦紅極一時,並被英國Channel 4譽為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劇。該劇自1972年在百老匯首演,其後在1978年被拍成電影,由尊特拉華達(John Travolta)和奧莉維亞紐頓莊(Olivia Newton-John)主演,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音樂劇電影。《油脂》道盡青春期的焦慮煩惱、以朝氣蓬勃的肢體動作和60年代的流行文化,營造出令人着迷的青春氣息。